活動展示
《殘疾公約你點睇!》辯論比賽
日期 : 2023年12月19日

澳門展智服務協會於2023年12月16日下午在澳門旅遊學院啟思樓舉辦《殘疾公約你點睇!》辯論比賽,活動從教育,就業,住屋去了解特殊人士實際面對的議題,不僅讓我們學習到演說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讓我們深入了解殘疾人權利公約的內容和意義。通過這次比賽,我們更能體會到每個人都應有平等的權利,無論是否有身心障礙,都應受到平等對待。

 

是次活動舉辦成功離不開4間參與學校,包括培正中學,鏡平中學,濠江中學,嘉諾撒聖心中學中文部的各位老師在準備比賽過程中的指導和耐心教導,當然也有學生們的辛勤付出。辯論比賽評判嘉賓包括:澳門展智服務協會會會長-羅嘉琪女士、澳門展智服務協會常務副會長-馬騰女士、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康復服務處代處長-余家偉先生、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會長-黃景禧先生、澳門特殊奧運會執行總監-蕭宇康先生、前澳門理工學院社工課程退休副教授-蘇文欣先生、澳門發展障礙人士家長啟航協會會長-羅翠華女士,感謝澳門演辯文化協會技術支援及場地支持單位-澳門旅遊學院,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期待未來協會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能推廣更多公約的活動,讓我們繼續學習、成長、並建立一個更加平等和包容的社會而努力!


辯論賽評審合照


澳門展智服務協會李海琪理事致送紀念品給澳門演辯文化協會-鄺永紅理事長


開幕大合照


頒發殿軍得主學校-嘉諾撒聖心中學


頒發季軍得主學校-澳門濠江中學


頒發亞軍得主學校-鏡平學校(中學部)


頒發冠軍得主學校-澳門培正中學


澳門展智服務協會馬騰常務副會長致感謝辭


所有參賽學校


所有台前幕後工作人員與嘉賓和參賽隊伍大合照